close
2008/1/24
坐在回台北的國光號上
拿出了我新買的小黑
原本只是想聽音樂
因為國光又再放會睡死人的佛學卡通

但不自覺的打開了活塞隊2003~2004奪冠紀錄片DVD
應該很難再比那年的活塞隊陣容還要好的活塞隊了吧!
先發五人:
Chanuncy Billups, Richard Hamilton, Tayshun Prince, Rasheed Wallace, Ben Wallace
黃金候補:
Hunter, Ham, Campell, Okur, Darko…….
那一年一開始沒有人看好活塞
就算Larry Brown風塵僕僕的從費城到了底特律
就算季中找來了”the right piece: Rasheed Wallace”也一樣
那年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湖人身上吧!
五十大球星的Gary Payton和Karl Malone為了冠軍降薪投靠湖人
令人噁心的F4……..又不是在玩NBALive

不諱言的
以前是公牛迷的我
就在今年愛上了活塞隊華而不實的球風
教練Larry Brown的名言:Play hard, play smart, play together.
我好愛這種團隊球風
沒有人一晚獨得四十分
但是常常一晚超過五人得分雙位數
或是窒息式的防守讓對手得分沒過六十
Mr. Big shot的穩健指揮和沒心臟的大號關鍵三分球
小王子的long arm, 王牌防守球員和後來的”Miller block”
面具人Hamilton的爆準跑動式中距離,Miller的接班人
Rasheed對籃球展現無疑的熱情,超美的三分球弧線和永遠守不住的底線後仰跳投
最後是活塞欄領精神的象徵:Big Ben!
兩屆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總是在客隊來主場時拿大鐵鎚敲碎對手隊徽的球隊精神領袖
令人大呼過癮的火鍋和抄截

還有那些我看過最棒的候補
這就是我最愛的活塞隊

奧本山宮殿球場的鳴笛響起
We have 2003 NBA World Championship: Detroit Pistons!!!!!!!!!!!!
雖然是再看一次的奪冠DVD
我還是看的熱淚盈框
真的愛籃球的人才會懂我的心情吧!
此刻
真的很開心自己是活塞迷
愛活塞比愛公牛還多
希望今年活塞也可以有機會攻頂
GAP算什麼?還不是被我們幹掉過了

如果活塞今年奪冠
我願意吃素一個月感謝老天保佑
我以前從來不發這種誓的
雖然其實我覺得素食很好吃

最後我想說
I really miss you: Big B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 A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