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  < 蛸益さん >蛸(ㄒ一ㄠ)益章魚燒

地址:京都市中京區新京極蛸藥師東側町501-6

TEL:075-231-3463

營業時間:12:00~21:00 (休假日不確定)

交通方法:

1. 阪急京都線河原町站9號出口出來沿著新京極通走約10分鐘在左手邊 (見下圖小人圈起處)

2. 公車請搭至四条河原町站

3. 京阪本線祉園四条站出來過橋往河原町站方向走 (河原町站和祉園四条站不是同一條地鐵所以是不相通的唷!)

章魚燒.jpg

耶!!! 拖了好久終於來寫京都的美食日記了

這家章魚燒是2016年最後一天wii在去八坂神社跨年前先去新京極通亂逛遇到的

《 延伸閱讀:京都跨年之旅 - 八坂神社 白朮(ㄓㄨˊ)詣厄除火繩儀式 http://awii.pixnet.net/blog/post/31817691 》

最近有去過大阪道頓崛的人大概都有注意到

一蘭拉麵道頓崛店一旁的章魚燒實在排隊的有夠誇張 (橋附近好多家章魚燒都是排很誇張)

老實講我覺得京都這家小店的章魚燒就很讚了 (個人對誇張的排隊美食總是標準比較高的在看待XDD)

而且最讓我驚豔的是章魚燒有了台灣吃不到的新吃法!!! 

建議大家有來京都新京極通的話就可以在這家吃章魚燒, 留著胃去道頓崛吃一蘭或大阪燒吧XDD

看看這小店門口大家在冬天一起吃章魚燒怪有氣氛的XDD

IMG_0538.JPG

大大的木板上寫著"蛸益"兩個字, 一旁還有cute版的頭像很明顯就是老闆了 超像der 哈哈哈

左邊還有兩個用線懸掛垂下來可愛畫像也是老闆老闆娘

wii覺得這樣佈置自己的店實在很有特色又溫馨啊!!

IMG_0529.JPG

點菜櫃台上有各式各樣的章魚玩偶, 雖然髒髒的卻更有味道!! 

IMG_0532.JPG

老闆娘會叫你把零錢放在這銀色的碗中給她

IMG_0540.JPG

不用我說, 這就是超專注的老闆, 你們剛剛已經看過他的cute版畫像了 哈哈哈

很喜歡這樣佈置自己櫥窗的店, 雖然貼的亂亂的, 卻給人有用心在愛護自己店的感覺, 有個人style真的很重要啊!!

IMG_0533.JPG

江江江!!! menu出現了, 難得來一定要挑特別的口味吃啊!!!

所以wii來回總共吃了菜單左下角的 たこせん (150円)和右上角的期間限定つゆたこ(250 円)

很慶幸逛一圈回來有再吃右上角的期間限定 つゆたこ, 超溫暖幸福的!

待我來跟各位介紹這兩種特殊口味

IMG_0531.jpg

首先是 たこせん (150円) - 將兩顆章魚燒夾在薄餅中間, 搭配美乃滋醬和一顆顆口感類似我們米麩的配料

這樣的搭配其實口感蠻奇妙的, 章魚燒大家都知道就是熱騰騰軟軟的包著章魚

外面的薄餅是本身自己就非常有味道的那種, 甚麼樣的味道真的很難描述, 但會有點鹹鹹的屬重口味

味道有點像安平蝦餅那種味道很重的, 但那個餅本身不是很脆而硬的那種, 是咬下去碰到口水就會很快變軟的那種 哈哈哈

吃到後來薄餅的味道有點蓋過章魚燒的味道, 個人覺得稍嫌喧賓奪主

但我想這類口感應該有他的忠實擁護者, 如果你喜歡吃蝦餅的話, 應該也會蠻enjoy這種吃法的

他的章魚很嫩, 不會讓人覺得太硬咬很久

綜合結論是這種吃法蠻新鮮的, 可以考慮引進台灣XDDD

IMG_0534.JPG

IMG_0535.JPG

最讓我驚豔意猶未竟的章魚燒新吃法就是這個了!!!! 

期間限定的つゆたこ(250 円)!!!!!! 

小小的碗中塞了四顆章魚燒

接著是白蘿蔔泥和蔥花, 上面再灑上海苔

然後在碗中倒入關東煮湯!!!!

在寒風中吃到這個真的是超溫暖幸福的啦!!!

喝了一兩口湯後就發現章魚燒很快會吸進湯汁變得很肥大

最後就會變成有關東煮湯汁味道的章魚燒!!! 

其實我有注意到老闆娘會把做好的章魚燒再裹一層粉去油炸一下

然後才加入湯汁, 想來加厚章魚燒外皮也有助於吸附湯汁

或著也有可能是為了避免章魚燒太快因為吸進湯汁而變得軟爛

anyway, 我超愛這種組合的啦!!! 

有去京都新京極通逛街的人有機會一定要嘗一下!!

 

IMG_0542.JPG

 

《 延伸閱讀:京都跨年之旅 - 八坂神社 白朮(ㄓㄨˊ)詣厄除火繩儀式 http://awii.pixnet.net/blog/post/31817691 》

arrow
arrow

    True A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