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元粥品專家>
澳門福隆下街四十四號地下(不要懷疑,澳門地址就這麼怪)
28573171
營業時間:早上8:00~11:00多
中午休息
晚上7:00~12:30 (這也很怪吧!)

名片背後的話:
"本店肉丸牛丸
繼承著半個多世紀的優良傳統
以獨有的人工鐵尺泡製而成
絕沒任何現代化學添加劑
有益於人體健康
歡迎大家來品嚐"
-------------------------------------------------------------------------

這家店是我到澳門以後吃的第一樣東西

順理成章的成為wii的澳門美食第一炮
IMG_0036.JPG
IMG_0037.JPG

因為wii搭的是晚班的飛機 到下榻的新華旅社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

拿著相機亂晃 選了這家旅遊書上有介紹的店

其實有點緊張 因為wii不會說廣東話 也聽不懂

但他們人超親切 搞了很久才知道我是要問哪個粥最多人吃

於是就推薦我豬肉丸粥 還加了顆蛋
IMG_0040.JPG
IMG_0041.JPG

看照片就知道那豬肉丸有多爽口鮮嫩 一點也不老 入口即鬆開

味道鹹味也剛剛好 當然廣東地區口味較重 但wii很喜歡就是了

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廣東一帶的粥都是煮到非常非常的稀 非常非常的爛

比台灣的還要再爛的多 更遑論跟台灣南部所謂湯泡飯的粥比了

吃著吃著突然覺得蛋到哪裡去了阿?

原來他們蛋是先打在碗底下的
IMG_0043.JPG
IMG_0045.JPG

吃法當然就是把蛋和粥攪和變成金黃色的囉!

這樣讓粥又多添加了一股香氣 一股味道

我無法形容這種感覺 但廣東一帶的粥

實在是有夠美味 這種口感湯頭味道

24年來wii在台灣還沒吃到過

臨走的時候跟老闆娘說超好吃

她就笑得合不攏嘴.....但並沒有算我便宜 = = 哈

一碗粥 MOP$17 相當於台幣$58

而且我記得這是因為還在過年期間有加價 不然應該更便宜

後來wii很後悔 隔天應該再去吃一碗牛肉丸粥的!

提醒各位 澳門的餐廳是不附衛生紙的 自己要帶唷!


<阿wii之不負責任評語:>
這是一碗去澳門一定要吃的粥
去澳門沒吃三元粥 別說妳去過澳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 A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