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ORO Coffee SHop>
The Sense of Sight, Smell, Taste.
On this moment, We expect every possible meet.

台南市竹溪街70號
06-215-9288


< 梨子咖啡館 > 咖啡 茶 貝果 風味套餐
www.pearcafe.com.tw
台南市東區勝利路116號(成大校友會館1F)
06-2093056

---------------------------------------------------------------------------------------

從小時候開始 就一直很喜歡西式早餐

一方面其實也是因為現代人飲食習慣的改變

現在每天早上都會吃稀飯配醬瓜的家庭應該很少了吧?

中式早餐比較多都是吃豆漿燒餅油條了 除此之外

多半都是西式的麵包 牛奶 麥片 甚至是外面漢堡店買的漢堡

漢堡店就是那些 "醜而醜" "早安 醜芝城" 等的連鎖店

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一定要有個"美"字

所以我不是要耍冷 我就只是真的不爽用"美"叫這些早餐店

更酷的是 醜而醜有兩家 而且都有官方網站!

巨林醜而醜:http://www.glinmerme.com.tw/
瑞麟醜而醜:http://www.mam.com.tw/news_2b.htm
早安美芝城:http://www.1111boss.com.tw/new/special/0148/

近期比較有名的是拉亞漢堡了吧! 而且真的不錯吃 品質好

但是價格實在不敢恭維 拉亞漢堡:http://www.laya.com.tw/

偏題了 今天要講的是算比較高價位的西式早餐

第一間就是台南富有盛名的ORO Coffee Shop

IMG_1377.JPG
IMG_1378.JPG

享有盛名的原因除了食物之外 我覺得它的地理位置和建築物也是讓他聲名大噪的原因

據說ORO是擅長光與影交織的國際建築大師"安藤忠雄" 的作品之一

wii對建築沒有什麼研究但的確是感覺的出來ORO店內裝潢的確很重視光與影

關於建築物大家就看看照片或自己去現場體會囉!
IMG_1390.JPG
IMG_1416.JPG
IMG_1418.JPG
IMG_1423.JPG
IMG_1424.JPG
IMG_1425.JPG
IMG_1464.JPG

除了建築物之外 ORO座落於台南體育公園 忠烈祠附近的竹溪街

附近是個適合晨間散步的好地方 很多人吃完早餐都會到這個吊橋來照照相或散散步

這樣愜意的環境 的確是有替店家加分的作用 但影響大不大當然就是看個人囉!
IMG_1384.JPG
IMG_1385.JPG
IMG_1386.JPG
IMG_1388.JPG

到底ORO的名氣有多大呢? 營業時間是從九點開始

八點半就開始有人在外面排隊 給店員簽名排入場順序

晚到一點可能就要等 我到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情況

好在外面風景真的很不錯 走一走也可以拋開論文壓力的煩惱(大約可以拋開10 min)

在丸子來了之後我們終於可以入座開始點餐 以下是餐單

餐點都是$180+飲料任選
IMG_1392.JPG
IMG_1393.JPG

我和丸都選了藍黴起士醬的萵苣沙拉 (對起士沒有抵抗力的兩個人)

除了統一都有的 洋芋泥 煙燻肉片 麵包之外

煎蛋我們也都選了散蛋 太陽蛋名字好聽 但荷包蛋大家可以自己煎來吃

因為飲料可以任選 所以我跟丸也都點了濃湯

飲料我點了Italian Cappuccino 丸子點了伯爵奶茶

ORO上菜的速度快到讓你無法想像 我幫沙拉和濃湯照完相

正要開始享用時主餐就來了 這也是待會稍微要挑剔的地方
IMG_1397.JPG
IMG_1398.JPG
IMG_1400.JPG
IMG_1406.JPG
IMG_1409.JPG
IMG_1414.JPG

藍黴起士醬搭配很新鮮的沙拉 吃起來特別的爽口 會有沁涼的感覺

煙燻肉片非常入味 味道也夠 連溫度都剛剛好

散蛋是需要加一點鹽巴或胡椒的 依個人喜好

我個人是超愛這種蛋 軟軟的又不會蛋白蛋黃沒有攪拌完全

甚至有點入口即化 不用咀嚼 再搭配上 洋芋泥 香菇一朵 蕃茄1~2顆

麵包我拿到的是全麥 丸子的是奶油塗好的烤麵包 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但我真的超愛ORO的麵包 很有嚼勁又不會硬 而且溫度一樣剛剛好 不燙也不冷

濃湯是用印用ORO mark的杯子裝的 味道就稍嫌普通 可是很熱我很愛(湯本來就該熱熱的)

我的咖啡不錯喝 但就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倒是丸子的伯爵奶茶 雖然是用茶包泡的 卻蠻好喝的 而且不甜

IMG_1421.JPG

說完食物的部分了 再來講不好的部分

以下僅僅是從wii本身主觀認定出發的想法 請不要被影響= = 哈

服務真的是沒話說 很周到 很有禮貌 很親切 但都太過頭了

或許每個人個性不同 但吃早餐本來就是想要悠閒的跟朋友聊天

可是服務生在我吃的這1~2小時之內 扣掉上菜 大概來了10次之多

收東西有必要收這麼快喔? 一直打斷我和丸子的談話

連叉子和湯匙也要分兩次來收?

整個用餐過程就是一直被:

"先生,不好意思幫你清個桌面!" "先生,這還要嗎?" "先生,我幫你收餐具"

在打斷我的用餐和談話 到最後我跟丸興致都被打壞了

我不知道其它人怎樣 但這真的會影響我對食物的觀感

畢竟他是高價位的早餐 若是去醜而醜吃早餐 食物遠大過於環境

但這裡是ORO 個人覺得食物和環境以及服務是必須一起考量的

所以全部用餐結束後 我對ORO實在感到普普 還要早起排隊

哈 前面很客觀 到這邊就客觀不起來了

希望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 可以發現這次只是個案

最後用餐結束 和丸在外面照照相就各自回家了

it's not really a pleasant morning actually.....

-----------------------------------------------------------------------------------------

過了幾天 也和難得來台南遊玩的阿至一起去吃了新開的梨子咖啡館

就在新開的太子宿舍 成大校友會館一樓

真的是一間會讓人很舒服的店 跟ORO是完全不同的兩種裝潢

ORO內部裝潢是比較偏灰色系 在搭配上光與影

而梨子咖啡館整店都是綠色和白色的裝潢以及家具

搭上大片的落地窗 空間感覺比較開放 溫暖的冬陽真的很溫暖
IMG_1623.JPG
IMG_1624.JPG
IMG_1632.JPG
IMG_1634.JPG
IMG_1637.JPG

梨子的早餐有三種選擇 依序是 元氣早餐 有氧早餐 明治早餐 同樣是飲料任選

價錢都是$160 比ORO少兩個銅板

IMG_1611.JPG
IMG_1612.JPG
IMG_1613.JPG
IMG_1614.JPG
IMG_1615.JPG

我點的是元氣 阿至點的是有氧

以下是我的元氣早點
IMG_1617.JPG
IMG_1647.JPG
IMG_1648.JPG
IMG_1652.JPG

我特愛他的德式香腸 非常的好吃

炒蛋和火腿也不輸ORO ORO的煙燻肉片可能好吃些

沙拉的醬是醬油拌些醋的那種 味道並不重 所以挺好吃新鮮的

濃湯跟ORO一樣沒什麼特別

但他的美式冰咖啡卻讓我覺得很好喝 苦味剛剛好

甜味可以自己依照喜好加入果糖

麵包是傳統的厚片土司加上奶油

以下是阿至的有氧早餐
IMG_1626.JPG
IMG_1629.JPG
IMG_1630.JPG

水果非常的豐富 也擺的挺好看

沙拉料跟我的有些許的不同 另外還有一顆冷的水煮蛋 阿至很愛 說蛋黃味道好

另外就是熱的冒煙又很香的燕麥粥 和柳橙汁 整個感覺就是很健康又豐富

服務態度非常好 一百分 而且不像ORO會不斷的來收東西

可以說是一個美好的早晨 充滿陽光 和悠閒

所以其實我是比較喜歡梨子的 加上離學校近

所以以後如果又想吃這種美位高價西式早餐

我的選擇應該是梨子吧! 不用早起排隊 又近 舒服 便宜兩個10元銅板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感想囉!



< 阿wii之不負責任評價:> 梨子 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 A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