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叫心潔
是民宿老闆的親戚

很可愛很單純
在菊島的頭兩天
就跟我成了好朋友
不知道為啥
她開始叫我"蟑螂拔拔"
我真的忘記原因了

但是她的呼喚
依然清晰的在我腦海裡迴盪
是個擁有沙啞嗓音的呼喚


這張照片
是在菊島的風車拍的
心潔帶起了我的帽子
我很愛卻已經不知道跑到哪去的帽子

她的童言童語
對我這個已經不再純真的老人來說
像天籟一樣
很悅耳

這是去年七月
在菊島遇到的天籟
她現在應該在台中上小學了吧!

雖然此生可能無緣再見面
但是我會一輩子記得她
記得她跟前跟後的模樣
記得她沙啞的叫我蟑螂拔拔
記得她因為不能跟我們坐船出去玩的眼淚
記得她的開懷大笑

記得她的重量


菊島的回憶
很多很多
現在回憶起來
卻是五味雜陳
希望一起去菊島的伙伴們
都可以過得好

不要忘記2006的夏天
我們在菊島留下的足跡
真的是 原味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 A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