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5.JPG

 

店名:永和炒飯蔥燒牛肉麵

地址:新竹市湳雅街46號

電話:03-5359738

休假日:每周三公休 (收銀台旁牆上另有特別休假日)

店內坐位:照椅子塞滿滿大概只有不到30個位置

點餐:內用吃完再結,外帶先結 (建議若要外帶先打電話來訂避免久候)

環保:店內用餐餐具皆為非免洗餐具 (收銀台旁長桌上的免洗餐具為供外帶客人取用,支持環保請大家不要取用)

停車:店門口可停四五台機車 (幾乎都是滿的),旁邊的小七也可停一下,但建議可到對面湳雅大潤發機車停車場停再走過來 (走路不到30秒,沒車用跑的約13秒),開車就停大潤發囉!

----------------------------------------------------------------------------------------------------------------------------------------------------------------------------------------

IMG_0167.JPG

 

這家其實是wii已經吃了多年的店

以wii的個性可以吃這麼多年可見她真的很不錯吃

而且一周至少吃一次以上真心不騙!!

其實是因為要寫這篇食記 

不然其實wii千變一律的都點 雞丁胡椒炒飯(加辣)+餛飩湯 (Total $115)

因為這個組合實在太銷魂的耐吃了啦!

先來看看菜單和小小小的店面吧!

IMG_0157.JPG

IMG_0156.JPG

IMG_0158.JPG

IMG_0159.JPG

IMG_0161.JPG

收銀台的前面永遠都像這樣塞著滿滿外帶和內用點餐的人

所以若要外帶再次提醒可以先電話訂餐唷!

接下來就來看我的萬年萬惡耐吃組合 雞丁胡椒炒飯(加辣)+餛飩湯 吧!

IMG_0162.JPG

IMG_0163.JPG

 

看看這顆粒分明油光亮麗灑上黑胡椒的炒飯

主要是用雞蛋、高麗菜、青椒和鮮嫩的雞丁炒成

吃起來感覺還有加一點奶油,整個就是畫龍點睛的讓炒飯更香了

加一點辣椒炒辣真的是太平凡的完美了

即使吃了多年、常常吃第一口的時候還是在心裡OS:喔~好好吃喔~

wii甚至還會再灑一點胡椒粉提味

有人說過這份量有點少、但其實我個人非常滿意這個份量配上一碗湯覺得很剛剛好

真的是永遠吃不膩啦!

IMG_0164.JPG

IMG_0165.JPG

 

至於身為餛飩控的wii

常常到第一次吃的店家湯一定是點餛飩湯

更是推薦這家的餛飩湯

內餡明顯是極細的黑豬肉 用醬油和其他醬料調拌而成

口味屬重口味型的餛飩,味道很香很獨特

摻了蔥花和油蔥的湯頭雖不甚突出,但至少喝起來感覺不是只有味素或調味粉的湯頭

喝完也不會有口很渴的感覺

接下來是平常wii沒在點的,吃了發覺也很不賴蔥燒牛肉麵!噹噹噹!

IMG_0180.JPG

IMG_0183.JPG

IMG_0184.JPG

 

看圖就知道牛肉麵的湯底是用番茄當基底的

但其實番茄味沒算很重,不會搶走牛肉湯的主角原味,湯頭很夠味卻不會死鹹

麵是wii最愛的手工寬麵條,非常有嚼勁

牛肉本身有帶點油脂的比較軟嫩,也有整塊的部分,但不會到很硬很乾

基本上牛肉麵的水準以一般小吃店來說是水準之上的

但wii還是愛我的雞丁胡椒炒飯啦! 哈哈哈哈

再來介紹牛肉燴飯

IMG_0226.JPG

IMG_0233.JPG

 

看得出來店家使用的是養生糙米, 成本有沒有比精緻白米高我不敢講,但是飯粒煮得很剛好不會軟爛

每次吃燴飯或炒飯如果飯粒很軟爛就直接火大扣分了XD

一盤燴飯用了多種蔬菜加上蛋花

牛肉吃得出來有用一點粉裹過再炒, 熟度適中也蠻軟嫩的

基本上味道還不錯

但是店家會加油蔥一起炒成燴飯

個人不太喜歡燴飯裡面有油蔥的味道

當然這是個人口味的問題囉!

最後是一般小吃店都很常見的骨仔肉湯

IMG_0232.JPG

 

看看圖就知道那骨仔肉有多軟嫩了

湯頭還會有加上薑絲和一點榨菜

就是要這樣配才對味啊

以後wii的萬年萬惡組合可能會餛飩湯和骨仔肉湯互相調換搭配了 哈哈哈

以上 我很愛的店家推薦給大家

下圖是老闆娘放了一包乖乖在收銀機上的照片

問了這台機器真的很乖沒壞過XDD

IMG_0234.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ue Awii 的頭像
True Awii

年輕時的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

True A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