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jpg
(照片拍攝:haichew,後製:wii)

一直到房間都空蕩蕩了
摩托車也寄回台北了
我才驚覺 好像真的要離開台南了
剛剛洗完澡,散步去附近常常光顧的小七
熟悉的女店員還是那個撲克臉 雖然很有禮貌
硬是買了個東西坐在小七吃
看著窗外的台南車流
眼淚真的快要不爭氣了
我才發現....

原 來 我 這 麼 愛 台南

有人跟我一樣不愛自己的家鄉
而愛的是別的城市嗎?
尤其我的家鄉又是台灣的首善之都
但我還是千百個不想要回去

0421.jpg
(拍攝:wii)

這是開始玩攝影之後
拍的黃花風鈴木
私自認為這是全世界最漂亮的花了...
每年的二三月就會在府城開起一朵朵又大又黃的花
碩一的時候就深深的愛上這個花了
一直到碩二開始拍照之後
終於有機會親手紀錄這樣的美麗
對我來說
黃花風鈴木已經是和府城不可分割了
因為活了二十幾年
我才第一次在台南看到這麼美的花

way.jpg
(拍攝:wii)

這是育樂街的台南夜景
我還記得這是學姐大吉很喜歡的一張照片
還跟我要了去當網誌的背景
我很驕傲 真的很驕傲
在育樂街認識了很多店家
跟我最熟的應該是十全香鹹酥雞的夫婦了
每次去買都很親切的跟我聊天
不嫌棄我的爛台語(還聽的懂)
我會永遠記得你們 以後一定會再來買
還有小紅帽的果汁夫妻倆 你們的女兒真的超可愛
一直說有機會要幫她拍張照片
可惜到了要走了 還是沒有機會照到她
I will be back, too
還有老夫子的夫妻倆(怎麼都是夫妻...)
你們的乾麵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雖然你每次都跟我抱怨我很少去
下次回台南也會去看看你們
另外,也要提一下在長榮路巷子裡的便當店"目白"
我一直不懂為什麼要去這個名字
我都是倒過來講你們店的
但是你們的便當真的很好吃 百吃不厭
今天中午去吃你們的便當
老闆你知道我要回台北勒
還送我到門口跟我再見 祝我一路順風
我很感動 也會再來的

還有很多好吃的台南食物:

港記燒臘,是吉祥火鍋,旗哥牛肉湯,饗宴麻辣火鍋,茂記黑豆花,周氏蝦捲,陳記蚵捲,阿娟咖哩,
永樂燒肉飯,永樂米糕,永樂市場的那家春捲,兩角銀冬瓜茶,小雞啄鳥圖飲料店,碧螺春火鍋,綠屋,
阿保炒泡麵,民生路上的魚麵,紙的部屋,Cosby酒吧,阿龍意麵,勝利早點,雙全古早味紅茶,花園夜市的
木櫥魯味和港式魚丸,超棒的咖啡廳Masa Loft,不倒翁炒飯,開元路水餃之家,鄉野手工拉麵,金食堂,
東豐亭牛肉麵,總經理牛肉麵,萬紅刀切麵,隨光呼吸,天香鵝肉,阿國鵝肉,忘記店名的鹹粥,包成羊肉湯,
阿地牛排,阿婆魯麵,布萊恩紅茶,超好吃的火伯火雞肉飯,上富小吃,店員超正的幸福洋食風味坊,a Room
最後是忘記店名老闆長的像卡通藍色小精靈的超好吃鐵板燒......

還有好多好吃的台南店家請詳見我以前寫的食記
謝謝台南這麼多好吃的店家聯手讓我胖起來又瘦不下去
我心裡對你們沒有恨 只有感激
雖然我爸上個月才開金口說:你怎麼胖的不成人形阿...

0001.JPG
(拍攝:wii)

拍的很爛的大遠百夜景

IMG_0243.jpg
(拍攝:wii)

用廣角鏡亂照一通的成大
謝謝研究所同學兩年來的陪伴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就謝天吧...
我無法理解成大不是很有錢嗎?
為什麼籃球場晚上不開燈...

呼...寫到這裡差不多已經詞窮了
也沒幾個人可以看完吧!

我一定會信守我跟很多人講過的承諾
同時這也是我的夢想
就是回台南定居
開一間咖啡廳
跟攝影相關的咖啡廳
這是有待實現的夢想
也是我嚮往的生活方式
所以一點都不需要考慮

我要在我最愛的城市完成我畢生的夢想。

謝謝你,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 A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