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4

轉眼間秋天到了,那是他最喜歡的季節,喜歡到他甚至說過如果可以的話,他希望在秋天離開他最愛的台南和最愛的人世。
當時我只是笑笑的罵他老愛講這些不正經的話,
諷刺地,最後他真的得償所願的在秋天離開了這個世界,
想不到的是他離開的很倉促,倉促到連跟他最愛的家人和我好好道別的機會都沒有。
不過我總在看他的相片時候跟他說,做人不要太貪心,老天爺滿足了你的一個願望,只不過沒有給你額外的bonus而已。

在媽媽朋友的介紹下,我在離家不遠的一家幼稚園找到了一個工作。
雖然爸爸總是會碎碎念說把我拉拔到研究所畢業,最後卻到幼稚園工作是多麼的浪費和大材小用,
但看到喜歡小孩的我從之前失去他的愁雲慘霧當中走了出來,他就也沒有說什麼了。

我很愛小孩!
我愛小孩的天真無邪和矇懂純真。
而且深信不疑的以為當全世界都因為科技發展而污染殆盡的時候,
最不可以能被污染到的就是小孩子的童真,而那也是最後拯救全世界的關鍵。
我不知道小孩子的童真要怎麼去拯救被污染的全世界,
但當我因為把這個想法跟別人說而被罵很天真的時候,我都會開心的手足舞蹈,
因為這代表我跟小孩很接近,我也還有一點點童真,說不定我也可以和小孩子一起成為拯救全世界的關鍵。
而他是唯一不會罵我天真的人,不因為什麼,因為他也愛小孩,而我因為他愛小孩而更愛他。
我們總是在街上遇到可愛的小孩時比賽誰先把那個小孩逗笑,
而長的剽悍又虎背熊腰的他卻總是比我還受小孩子的歡迎,為此我常常心理不平衡,為什麼長得這麼可愛又溫柔的我會輸給一隻會講人話的人猿呢?
他總是很得意的說他很知道要怎麼逗小孩,我不可能會贏他或「邪不勝正」等等的話。
現在想想這大概真的就是我為什麼如此愛他的原因吧!
天知道我是不是還能找到跟他一樣愛小孩的男人呢?

我在幼稚園的工作是一個有十五個小鬼的小班班導。
剛開始在幼稚園工作就帶小班的確是個不小的挑戰,光要讓這群精力旺盛的小鬼安靜下來聽我上課就要耗費我不少的精力,
這讓我想起一部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不過劇情卻是大相逕庭,因為這群小鬼穿的不是PRADA而是可愛的肚兜,但他們卻是如假包換「穿著肚兜的惡魔」。
但他們的童言童語卻是我讓我暫時忘卻傷痛最好的良藥,怎麼會有人有辦法被一群小天使圍繞卻還哭喪著臉呢?
就這樣,在幼稚園的工作真的讓我開啟了我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我想他在天上看到也會很開心我現在可以有這樣的工作和快樂的新生活吧!

又一年的時間過去了,我心愛的小班小鬼們升上了中班,而我又擁有了一群新的小鬼頭,其中我最喜歡一個叫做「大大」的小孩。
大概是因為大大太像他了吧!每次看到大大都讓我不禁的想起他。
大大的媽媽晚了一年才讓他開始念小班,讓他本來就比較壯碩的身材在小班中更是突出。
但是在大大壯碩的外表之下,卻被我發現他有著一個非常溫柔又纖細有責任感的內心。
他不像小叮噹中的胖虎一樣會欺負其它同學,相反的,他卻是我最得力的小助手。
吃飯完他會幫我發點心給其它同學,勞作課他會幫我一起給其它同學分配工具,
有同學被欺負他會跳出來主持公道,而欺負人的同學往往因為大大的體型而不敢多做反抗。
讓我的工作整個輕鬆了許多。
但我卻想不到大大竟然是那個讓我完完全全走出失去他的傷痛的「男人」。

有一天中午吃點心的時候,又到了講故事的時間。
「今天輪到誰來挑故事給老師說啊?」我說。
「我、我、我!老師今天讓我來選好不好!」大大奮力的把手舉的高高深怕我看不到他一樣。
「好,那今天就由大大來挑故事給老師說給大家聽吧!」
大大開心的以最快的速度衝到教室的後方圖書區東挑西選了一下,
最後在三步併做兩步的拿了一本故事書衝到台前給我。
那是一個大家再熟悉不過的故事書了,但那三個字的故事卻深深的挑動了我的深藏已久不願揭開的情緒。

大大挑的故事是正是「灰姑娘」。

讓我瞬間想起我的那個他曾經說過要買一雙現代的玻璃鞋給我好讓我當他永遠的灰姑娘…
原本以為已經忘卻的悲傷瞬間像驚濤駭浪般襲上心頭,
「大大這個故事老師下次再講好不好?大大你再去挑另外一個吧!」我說。
「不要、不要,老師我想要你現在講這個故事給我們聽,老師好嘛!好嘛!」大大嘟起小嘴說。
於是以大大馬首是瞻的小鬼們馬上群起起鬨要我講灰姑娘給大家聽。
拗不過小鬼們期待的眼神,我深呼了一口氣強做鎮定,開始講了這個我原本以為這輩子都不會想要再聽到的故事。

惡毒的繼母和壞心腸的兩位姊姊、常因為打掃弄得全身髒兮兮而被稱為灰姑娘的仙杜蕊拉(Cinderella)、王子的舞會、南瓜變的馬車和老鼠變的馬伕…
慢慢的故事講到了我最不想提到的玻璃鞋劇情。

「…王子王子很傷心,於是派大臣至全國探訪,查看哪個少女能穿上這隻玻璃鞋,儘管有後母及姐姐的阻礙,王子的大臣仍成功的找到了仙杜蕊拉。王子很開心,便向仙杜蕊拉求婚,仙杜蕊拉也答應了,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原本故事到這裡就應該結尾了,但或許是因為我嫉妒童話故事裡的王子真的和灰姑娘過著幸福的生活吧!我失去了理智繼續的接著說:

「…原本灰姑娘以為從此就可以和王子一起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但是王子卻突然生了一場很重很重的病,很突然的就死掉了,失去王子的灰姑娘非常非常的傷心,離開了皇宮,一個人到很遠很遠而且沒有人知道的國家,一個人過著孤單的日子…到老…」

大大和其它小鬼們本來興高采烈的眼神到最後全部都黯淡了下來,我也差點就要忍不住早已在眼眶裡打轉的眼淚。
這個時候一直低頭不語的大大突然手舉高高說:
「老師你騙人,我媽媽說過這個故事,最後王子沒有死掉啦!而且和灰姑娘很開心的一直活下去喔!」
不知道哪裡來的一股氣讓我鐵青著臉對大大說:
「老師的灰姑娘故事就是這樣,你是相信你媽媽還是相信老師呢?」。
大大的小臉頓時失去了孩子該有的喜悅大聲的反抗我說:
「大大不要王子死掉啦!王子應該要好好照顧灰姑娘的啊!大大不要啦!不要啦!老師騙人騙人!」
「老師再說一次!這就是老師說的灰姑娘故事,你在亂歡老師要生氣處罰你了喔!」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怎麼也不肯對一個五歲小鬼讓步。
大大的頭低了下去似乎在思考著什麼,接著突然大聲的對我說:
「老師你一定是在嫉妒灰姑娘有一雙很漂亮的玻璃鞋對不對,所以才不希望灰姑娘活著,這樣你就可以去穿那雙玻璃鞋了,老師你不要去跟她搶啦!大大以後長大有錢一定買一雙給你阿!好不好?對不起啦!老師。」

剎時間,我完完全全被大大的童言童語震懾到腦筋一片空白,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怎麼會有人再跟我說他同樣說過的話呢?說要買一雙玻璃鞋給我!
我久久不能言語,眼淚早已控制不住奪眶而出。
大大和小鬼們看到老師突然哭了也都全嚇傻了。
我不知道我到底是為什麼而哭?
大大難道是他從天上派來跟我傳話的天使嗎?
我腦筋一片混亂的傻哭坐著,
大大突然走向我來,然後張開雙手抱緊了我,其它小鬼看了也全都來張開雙手抱住我,數不清的暖流從他們每個人的小手傳到了我身上,注入我的心中。
大大又突然開了口還伸出小指頭來:
「老師不哭不哭,再過幾天等大大長大一定買一雙全世界最好的玻璃鞋給老師,我們打勾勾大大就不可以食言了?」
看著大大閃爍著光芒的雙眼我頓時完完全全釋懷了,真的就像是電影裡天使淨化人心的那種感覺,我再也不悲傷,再也不感覺到孤單,再也不怨恨拋棄我離開的那個他,因為我的身邊有這群他派來的小天使可以保護我、呵護我。

我笑著擦掉眼淚說:
「傻孩子,老師有你們就夠了,那還需要去跟灰姑娘搶什麼玻璃鞋,是老師搞錯了啦!大大你媽媽說的才是對的喔!最後王子和灰姑娘真的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一直到老。謝謝你告訴老師。」
大大和小鬼們聽了全部都興高采烈的在教室裡跑來跑去大聲歡呼王子和灰姑娘終於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了。
我微笑著靜靜坐在那看著我身邊這群手舞足蹈的小天使們大笑大叫,
想著為什麼我那麼的不惜福,就算身邊已經有愛我的親人和這群值得我好好寶貝的小天使,我還是自以為自己很孤獨,忘卻不了傷悲的在死胡同裡拼命打轉,終究弄得自己遍體鱗傷無法真正復原。

最後我走出教室微笑著抬頭望向蔚藍的天空對他說:
「謝謝你,是我錯了,原來你一直都在我身邊。
謝謝你派來的小天使,不好意思讓你操心了。」





剎時間我又明白了一件事:小孩子的童真或許無法拯救被污染的全世界,但一定可以拯救那些自以為是的大人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 A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