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

「來!終點站台北車站到了喔!」司機扯開嗓子大叫。

在他走了的半年後,我辭掉了學校教授助理的工作,
打算搬回台北重新開始我人生劇本的下一章。
一方面是媽媽的擔心讓我深深的發覺我虧欠了她很多,
一方面是台南生活緩慢的步調和到處都是他的身影,無法讓我停止想他的情緒。
寄望在台北匆忙的步調可以讓我慢慢忘卻失去他的痛苦。

我緩緩的睜開眼睛,看著窗外五光十色的街景,
心中卻沒有任何一絲絲的起伏,靜的連我自己都要因為自己起雞皮疙瘩了…
明明是養育我的家鄉,為什麼卻像是另一個國度那樣的陌生呢?
踏出車外,歡迎我的是厚重又髒的令人窒息的台北空氣,
我直覺的皺起了眉頭,用手遮住口鼻,快速的隱入台北的人群,卻不自覺的想要嘗試假裝自己並不屬於台北、不生於台北、不是在台北長大。
因為不巧的,他最痛恨的城市就是台北!

站在市民大道和承德路口的天橋上,車水馬龍的吵雜也無法阻止我想起他,
他總說台北人很沒有人情味、很自私,台北很擁擠、空氣很髒、車很多…
反正只要跟台北扯上關係的就會被他嫌的一文不值,好像什麼都台南最好一樣,
而為了捍衛家鄉的我就會和他吵起嘴來,吵到他閉嘴為止。
想起和他的吵嘴,我的嘴角微微揚起,卻馬上又是一陣鼻酸。
「不行!我要振作!我答應媽了」我對自己說。
我用雙手搓了搓雙頰強迫自己打起精神,走下天橋,再接著走進了捷運。

進了迷宮似的台北車站捷運站,我又被迫像個台北人了,
熟悉的在該轉彎的地方轉彎,熟悉的走下手扶梯,熟練的在手扶梯上靠右站讓急的人從左邊通過,熟練的從皮夾拿出高中用到現在的悠遊卡…
一個轉念,我的停下了動作,緩緩的把悠遊卡放回皮夾,掏出零錢排隊買了一個可以坐到國父紀念館站的磁卡進了月台。
在捷運車上,我的眼淚完全無法抑制的掉了下來,我恨自己的愚蠢、自己的幼稚,自以為假裝不是台北人就可以跟已經不在的他更親近些…
而人滿為患的車廂內,竟然沒有任何一個台北人察覺到我的異樣,
我恨你!為什麼你是對的?為什麼台北人這麼自私?
為什麼你可以這樣拋下我就走?
孤立無援的的感覺立刻蜂擁而上將我團團圍住,包的密不痛風,好像有一雙手緊緊掐住我的脖子不放要置我於死地!
我乾咳了一聲,在人群的推擠下出了車廂,快步的通過月台,快步的走樓梯出了捷運站。
在出口深呼吸了一口氣我終於舒坦了些,
擦乾淚痕,再度走入台北的人群。
這次我想通了,我不再假裝不是台北人,因為我假裝不來,也因為如果我不是台北人,我就不會捍衛我的家鄉和他吵嘴,也就不會有這些美好回憶的存在。
我發自內心的笑了笑,踏上回家的最後一段路。





雖然這個想法很蠢,蠢到像只會出現在劇情千變一律的愛情小說中,
但如果可以讓我的他現在就出現在我身邊的話,那我發誓我可以,
我可以永遠不再踏入台北一步,我可以跟他一樣討厭台北,跟他一起咒罵他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 A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