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02

靈堂上擺的是他西裝筆挺的大頭照,
伯母不斷的在啜泣聲中呼喊著他的小名,
一夕間蒼老了許多的伯父則低頭不語、眼神渙散,
這個黃色的空間內只剩下莊嚴的誦經聲,
伴隨著冉冉上升的香灰煙,
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畫面原來是如此的黑白,
像是要擠出一丁點色彩也是妄想又無恥的奢求。

足足一個禮拜,我把自己鎖在家,足不出戶。
那些電影和MV中才會發生的情節竟然真實上映在我的人生劇本當中,
一個雨天中的車禍,就這樣帶走了我的他。
眼淚像五月梅雨般討厭的落個不停,
哭到沒有力氣後就只能在床上抱著他衣服兩言無神的發呆,
然後失去意識的睡著,
隔天醒來後,同樣的戲碼繼續上演:哭、無力、睡、哭、無力、睡、哭…..
記得他曾經問過我:同樣的笑片你怎麼可以看這麼多遍還在同樣的地方又笑出來阿?
對不起,現在我還是無法回答這個無解的謎題,
但我卻知道失去你的戲碼;這齣我人生劇本中出現的悲慘橋段,
不用repeat就可以一直重複播放,也可一直讓我重複同樣的演出,那就是麻木的哭、無力、睡、哭、無力、睡、哭…..
人們常常說在快死的那一瞬間,一生的經歷會像幻燈片一樣在腦海中閃爍播放。
但怎麼沒有人說當心愛的人永遠離開的時候,兩個人相處的點點滴滴也會同樣在僥倖活著的人的腦海中,像沒有stop鍵的DVD錄放機脫序的瘋狂播放呢?

第一次在台南見到他,是我在跟David一起去買晚餐飲料的時候,
他手上叼著煙出現在我們面前,
故意搶在David前面點飲料,把我當空氣一樣視若無睹,
然後再自以為很搞笑的和David打招呼閒聊,以及和剛被介紹的我說聲嗨。
嗨完之後我又再變回空氣的角色,
那時候我就想:怎麼可以有人讓我第一印象就這樣簡單的整個毀掉阿?
就算隔天David跟我說他覺得我很漂亮,
一瞬間虛榮的喜悅也馬上被他叼著煙的痞子表情給驅散的無影無蹤。
過幾天在學校外的早餐車買完早餐剛要騎車離去的我不幸又遇到了這個痞子,
而且痞子的眼睛很利,只有一面之緣又是戴著口罩的我還是被他認了出來,
無聊的問我這家早餐店什麼比較好吃,說是第一次來買,
你當我堂堂教授助理是白癡嗎?
就在學校側門外面又好吃有名的早餐店你念了一年成大還沒吃過?
更愚蠢的是我還無法說不的把我的msn帳號給了這個痞子?
老天爺真的是待我不薄,賜給了我無法拒絕別人的個性。

剛開始痞子很少丟我,丟我我也很少回,回了也只限湊不成句子的單詞,
像是:「喔」、「嗯」,或是偶爾回個「呵」。
然後我就會在電腦前得意自己竟然可以對一個人這麼冷淡又沒禮貌,
然後搖搖頭笑自己白癡,這種事是有什麼好得意啊?

漸漸的多聊了幾次,發現痞子其實也沒有那麼痞啦!
每次痞子就是油嘴滑舌又加油添醋的在說些的好笑的事,
奇怪的事情是痞子天花亂墬的生活趣事其實很對我的胃口,
逐漸的我的單詞回覆「喔」和「恩」變少了,「呵」和「哈」則越來越多,
又過了一陣子,單詞回覆竟然只剩下了聊完天後的「掰」。
但我們的接觸依然只限於在這虛擬的網路世界上。

那一陣子的我其實情緒不太穩定,
因為剛和交往一年的男朋友分手,極度不愉快的分手,我希望我這輩子可以不要再見到那個腳踏兩條船的賤男人了。
而痞子也因此多了一個除了講生活趣事以外的任務:和我一起咒罵那個賤男人!
我一點也沒有發現,一點也沒有發現那個叼著煙的痞子已經在我生活中扮演一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角色,似乎是獨特又無法取代的角色。

那一天還是來了,我對痞子徹底改觀的那一天。

在感情上遭遇過挫折的人一定都知道,那五味雜陳的難過感覺,
會像影子般如影隨形的跟著你,在每天的任何時刻都可能出現,
然後開始無情的啃食你的快樂,最後笑著對你比出V的手勢離開
就是那一天,那難過的感覺又悄悄的襲上了我的心頭,
喘不過氣的我深深的吸了一大口氣,試著要把它驅離,這時候突然出現了一個聲音:「登登!」
原來是msn有人登入的聲音,看到是痞子,我馬上習慣性的給了他一下來電震動。
「唉唷!今天大小姐竟然主動丟我耶!我上輩子不知道是做了什麼好事。」
看著視窗顯示痞子正在繼續寫入訊息,我趕忙制止他:
「我現在心情很差……」
寫入訊息的顯示停了下來,過了幾秒鐘才又顯示,
「喔!怎麼了嗎?」他說。
「我好冷…..我的心裡好冷,你………..覺得我還有再溫暖起來的一天嗎?」
這是我第一次如此敞開心防的跟痞子說心裡話,
顯然痞子也被我突如其來的問題嚇到了,
「XX正在寫入訊息」的顯示一下出現、又一下消失,就這樣反覆了幾分鐘,
而我也就呆呆的一直看著「XX正在寫入訊息」不斷的出現和消失。
最後他終於回覆我了:
「好,準備好了,十分鐘學校側門見,不來的人是豬!」
雙眼呆滯的我低聲念了他的回覆一遍後,正要罵他幼稚時卻發現他竟然已經顯示離線了。
呆了一秒鐘的我馬上在電腦前開罵:你當老娘白癡阿?你說出去就出去喔?

是的,你猜的沒錯!老娘那晚就是和痞子出去了。





當我不耐煩的睜開了眼睛,他用打火機點燃了酒精膏,
藍色的火焰慢慢的、慢慢的出現,圍繞住我和他,在風的吹拂下,
藍色的火焰擺動的像是一群手牽手圍住我們的小精靈跳著舞,
他說:「如果妳下次又覺得心裡好冷,請記得這藍色的火焰,和點燃這藍色火焰的我,都在等著進入你心裡,讓妳暖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 A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