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
我永遠記得那一天,那一晚發生的事情。
就像灰姑娘終於如願坐上她的南瓜馬車一樣,
我坐上他的機車,雙手纏繞在他的腰上,
兩個人有說有笑的朝著王子的城堡…
喔!不,是朝著台南的國賓戲院前進。
午夜場的好處就是人煙稀少,
不用大排長龍買票、不用在擁擠的小七裡和大家搶買零食和飲料,
不用在看電影時聽到小鬼大聲的問媽媽那個人怎麼死掉了?
對了,我最喜歡的是有時候甚至買學生票不用看學生證。

清楚的像昨天才剛發生的事情一樣,
我挽著他的手,頭不時輕碰到他的肩膀,
邊笑著聊剛剛那對全身上下都是情侶裝的小情侶邊入座,
奇怪的是我完全無法想起那美好的一晚我們看的是什麼電影,
大概是因為工作的疲累吧!
電影看到一半我就不知不覺的靠在他的肩膀上沈沈睡去。

一個小矮人,很像電影「石器時代」的那種,
以飛快的速度朝著我衝過來,手上拿著很像狼牙棒的武器,
嘴裡機哩呱啦的唸著:「※㊣%◎&¥○€…」
我:「你要幹什…」
我話都來不及說完,小矮人已經狠狠的朝我頭上敲了下去,
我:「唉唷…」痛苦的扶著眼冒金星的腦袋,
結果是…我竟然在夢中昏了過去。

影廳的燈亮了,
刺眼的燈光叫醒了我,
坐在旁邊的他微笑著看著我說:「終於醒了喔?」
「嗯!是啊!」我很不好意思的說。
眼角餘光讓我看到他肩上竟然有一塊口水的痕跡,
「啊!那個…不好意思!」
「沒關係,這是今天最好的紀念品了。」他還是一樣微笑著說。
「嗯!哈!那我要收費喔!我口水可不是可以隨便給的。」
「這樣阿!那…咦?你的鞋子少一隻勒?」他說。
大概是散場時被人群踢到另外幾排去了吧!
他找了半天竟然不見蹤影,正當我雙手抱膝在座位上愁眉苦臉的時候,
找不到鞋子的他靠了過來,滿臉鬼點子表情神秘的對著我說:「你閉上眼睛。」
「你要幹嘛?」我一臉狐疑的問,
「你閉上眼睛就是了啦!我想到脫身的辦法了。」他說。
看著他一臉自信滿滿的樣子我閉上了眼睛。


「不好意思,借過一下,我女朋友身體不舒服昏了過去。」
「不好意思,我女朋友有氣喘,借過一下阿!」
他就這樣從在三樓的影廳,一路把我新娘抱,抱到了電影院外頭一條巷子裡,
這時候我已經忍不住拼命的大笑出來了,
「你還笑,我累的要死耶!」他氣喘吁吁的說,
「呵,放我下來。」我說。
我脫下僅剩的一隻鞋子,開心的學著芭蕾舞著在他面前跳著轉來轉去,
嘴裡哼著自以為是的舞曲,自以為是灰姑娘在跟王子跳舞一樣,那樣的雀躍,那樣的不捨時光一點一滴的流逝。
「不要這樣啦!光著腳等下踩到東西受傷了怎麼辦?」他焦急的說。
我轉頭對他笑了笑:
「那你再把我抱起來啊!這次要一路抱回家喔!」我俏皮的說。
「大小姐,頂多抱到停機車的地方吧!人家灰姑娘的玻璃鞋掉在階梯上後也都是自己跑回家的耶!」
「我不管啦!幾條街而已又不遠阿!」我嘟著嘴跺了一下腳說。
「哎唷喂…」好死不死的我竟然真的踩到了尖銳的東西。
「你有沒有怎樣?有沒有怎樣?」他臉上露出非常擔心的表情,靠過來想要幫我仔細檢查。
看著他細心仔細的幫我脫下襪子檢查傷口,我卻在心裡面OS:
我上輩子是做了什麼好事阿?怎麼這輩子可以遇到對我這麼好的男人。
路燈微弱的燈光灑在我們兩人身上,
我腦海中出現一個舞台的畫面,
聚光燈只照在我和他身上,其它地方都是黑的,
我是掉了一只玻璃鞋的灰姑娘,他是從皇宮中追出來的王子,
我們兩個都在滿心期盼幸福的結局到來的那一天。
殊不知幸福的結局只是童話故事裡騙人的戲碼罷了。



他曾經問過我:「灰姑娘的玻璃鞋如果在現代應該是哪一個牌子的啊?」
我說:「阿呆你問這幹嘛阿?」
他說:「因為我想買一雙現代的玻璃鞋送你讓你當我永遠的灰姑娘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ue A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